開放時間:展覽期間週三、週六 10:00~16:00
聯絡電話:(02)3366-4224
網站連結:
arthistory.ntu.edu.tw/artmu_01.html

美術館 | NTU Art Museum

藝術史研究所於2017年成立臺大美術館籌備處,並於2021年正式加入臺大博物館群,與其他已設立館所交流借鑑,共同整合校園文化性資產及藏品,提供教學資源。

美術館籌備處設立以來,除空間規劃與策畫展覽外,整理、擴充館藏亦是重要工作。多方努力下,目前館藏已有由師生、校友、私人藏家、海外知名學者及基金會捐贈或寄存之書畫、陶瓷文物、標本、書籍、手稿等,具重要藝術與學術價值。未來擬以古代文物、藝術品、標本及檔案資料為主要典藏方向,並拓展至現當代藝術品。

國立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美術館於2023年5月31日正式揭牌啟用,第一檔展覽亦同時開幕。美術館以「藝術品」和包括研究者、策展人、參觀者、學生和藝術家在內的「人」為核心,進行研究/實驗、教育/學習及互惠/合作的場域本館將秉持這樣原則,持續策畫展覽,促進校內人文藝術風氣;並與教學結合,提供實務課程學習資源,逐步發展為一流大學美術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