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活動]臺大博物館群:打造你的珍奇櫃,11/4臺灣科教館登場

[活動]臺大博物館群:打造你的珍奇櫃,11/4臺灣科教館登場

臺大博物館群目前共計11個成員館,自1928年創校以來累積數以萬計的標本。收藏的各類標本,每個物件各有其科學知識、製作技術及方法,但除了這些專業價值,自然或歷史物件本身就已具備如藝術品一般的本真性。在這樣的脈絡下,標本在一般人眼中具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?若要在眾多標本物件中挑選出自己認為有價值的東西進行陳列,你會如何選擇?邀請大家來體驗標本的收藏與陳列,除了學習標本的科學知識,也在活動過程中發現標本的美感,以及隱藏在選擇背後的價值觀。

時間:2023/11/4(六)-11/5(日) 09:00-18:00
地點: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7樓東南側展廳(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)
2023臺灣科學節 「共造未來 MAKE THE FUTURE」主題攤位區
備註:本活動場地安排在7樓,是本次科學教育館免票自由參觀的區域,可以不用購票,但參加其他科教館常設展樓層的活動就需要購票。

【活動內容】
1. 教學桌:標本圖卡分類練習,隨到隨玩,每次約30min。
2. 陳列桌:標本解說、教學標本陳列展示,隨到隨參與。
3.「打造珍奇櫃」活動:現場報名,每次約30min,場次依現場公告為主,需先完成教學桌與陳列桌體驗後方得報名。